close

澳門先後去了兩次 總共住了三間飯店

之前因工作的關係 常利用Hotels.com訂房

累積了不少贈送的免費住宿

所以在澳門的住宿飯店 就直接在Hotels.com搜尋並兌換免費住宿

 

選擇飯店的準則為~

1.是否可以免費住宿兌換

     (其實網站內的飯店大部分都可以)

2.以澳門本島為主

      (因為大部分想要去的景點幾乎都在澳門本島)

3.四星級以上, 評價4以上(滿分5)

     (去澳門就是為了放鬆,且有免費住宿可兌換,加上自己一個人去,至少在品質上要有一定的水準)

4.交通方便(飯店接駁車、步行可到想去的景點、公車)

5.是否提供 handy 手機

     (鄉巴佬的我很想用看看,但事實上,有了無限網卡,用到飯店handy 手機的機率很小,頂多拿來備用而已)

6.是否可以不需要帶充電的轉接頭

  (飯店本身有提供轉接頭,或者壁插本身是可以萬用的、或者有提供USB頭充電)

 

這三間飯店完全符合以上的準則

 

[澳門皇都酒店] 4.5星級  飯店評價與房價

《交通》 

由於是一大早的飛機 早上8:35就抵達澳門機場

即使到麥當勞悠閒地吃個早餐

也還是沒有任何飯店接駁車(飯店接駁車機場線大都10點才開始營運)

於是公車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因為澳門機場很小

只要出大廳門外 就是公車站牌了

可以搭乘 新福利AP1 (MOP$6.0)

前往 外港碼頭 再轉搭皇都酒店接駁車

皇都接駁車.png

(接駁車資訊取自澳門皇都酒店官方網站)

 

或者你不趕時間,想要好好瀏覽澳門市井街道與更接近澳門本土的生活樣貌

可以直接搭道關閘總站

再轉搭 新福利25(MOP$6.0) 塔石體育館

皇都交通.jpg

接著步行約5分鐘 就可到飯店囉!!

 

《住宿體驗》 

我雖然選擇的是搭公車

但還是不到十點就到飯店了

想說那就先寄行李後就出去逛逛好了

一進飯店大門

左手邊是櫃台、右手邊是咖啡廳、正前方是小型的娛樂場

 

一到櫃檯 沒想到服務人員就直接幫我Check in 讓我進房間了

我訂得是 "行政客房"一大床房

皇都酒店.jpg

(圖片取自澳門皇都酒店官方網站)

房間還蠻大的!

雖然我是一個人 但即使是兩個人入住加上兩個行李箱的話 

兩個人同時在房間走動 空間還是綽綽有餘

 

房間內有一股"好像很久沒有人進來?"的味道

乍看之下房間很乾淨 

但一接 床頭櫃、書桌 上面都有很明顯的灰塵

拉開窗簾 看到的是一棟廢棄的大樓

讓我感覺有點不舒服

 

浴室不大間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 還有一個雙面化妝鏡

皇都浴室.png

雖然很乾淨 但比較可惜的是 看的出來這浴室有點年紀了

而且 不是乾濕分離的  就是在浴缸內淋浴 然後有浴簾

我喜歡有浴缸的浴室

但 我有某種程度的潔癖

如果是站在浴缸內淋浴的話 我實在不敢再使用那個浴缸泡澡 甚至泡腳

然後 即使拉上浴簾 還是會讓浴室濕濕的 

加上浴簾是白色的 

看起來就不是常換的浴簾 上面有一點一點的霉漬 也散發了一點霉味

讓我瞬間慶幸自己只在這裡住一晚而已

畢竟浴室是我住任何飯店時最在意的一點啊!

 

由於我出發的前一晚 凌晨才開始整理行李 然後搭凌晨三點左右的國光客運 

根本就沒睡 飛機上因為也只有一個半小時 完全睡不夠

一進房間放下行李 直接倒頭就睡了

床很舒服很好睡耶!!

可惜的是 床上的四個枕頭 都是軟枕

對於比較喜歡支撐度高一點枕頭的我 就只好墊兩個枕頭睡了

 

一覺醒來 已經中午12點了

因為這次來之前 完全沒有時間做很仔細的功課

只好拿著飯店的旅遊地圖 勾選幾個我想要去 然後看起來又順路的景點走出去囉~

飯店外就有一間小間的便利商店 還有許多當地的小餐廳 

對於沒有訂飯店早餐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大福音呀!!

 

本以為前往瘋堂斜巷會需要走一段時間

沒想到 其實皇都在一個很棒的位置 

皇都酒店地圖.jpg

(圖片取自澳門皇都酒店官方網站)

到澳門本島較著名的景點 都非常近

瘋堂斜巷、澳門博物館、大三巴、議事亭前地、二龍喉公園、東望洋燈塔、國父紀念館等等

如果腳力夠好的話

甚至還可以走到鄭家大屋、葡京酒店、永利澳門等

當天晚上 我就從永利澳門看完水舞及吉祥樹的表演後 走回飯店的

實在是逛完要去的地方後 時間還很早  就慢慢走回去 順便覓食囉~~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 我先被機器的聲音吵醒(可能是吸塵器之類的)

接著好不容易安靜後 又出現了在走廊上大聲喧嘩的一大群陸客><"

走廊上的聲音逐漸消失後沒多久 就傳來了其他樓層在整修的聲音

這對於這一趟來就是要好好睡覺但又淺眠的我 真的是一大折磨啊!!!!

 

整體而言

如果推薦指數滿分是十的話 我只會給6分

除了離各景點近、附近在地居民會去的餐廳多、

沒有像議事亭前地附近、或氹仔區的那些飯店賭場過大過於奢華外

好像沒有甚麼吸引我再次前來的點了

 

當然 如果你想要不受交通限制的逛逛著名景點

也想要貼近澳門本土的居民生活

不喜歡飯店的賭場過大 進出人過多過複雜

預算也有限制 但不想要去住民宿 或對飯店的品質有一些些要求的話

皇都酒店 還是可以前去體驗體驗的

 

澳門最吸引我的 除了水舞間外

就是可以用比其他國家更便宜的價格 住到相同等級的飯店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 每天晚上都可以去住住不同的飯店唷!!

 

 

 

 

arrow
arrow

    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